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開市前曕 (2012-04-13)

  • 刺激股市上升消息突然接踵而來,歐美股市上升。先有傳深圳將實行金融創新改革,但遭官方否認;關於中國的利好消息還有中國3月新增人民幣貸款超於市場預期;及後意大利拍債成績不理想,歐洲股市早段反覆,不過美國貿易赤字收窄、聯儲局副主席表示不排除推出QE3,以及憧憬今早十時公布的中國第一季GDP增長,把歐美股市推至高位收市。
  • 四月份六個交易日中,出現了四個大裂口,今天將同樣裂口高開,並回補4月10日的下跌裂口。而這六日的其中五天均出現低開高收現象。因此即使估中大市下跌的方向,但是幅度卻遠低於預期。以期指計,只有一瞬間跌穿20,000點便回升,未能見預期的19,800點,顯示買盤實在強勁。
  • 這兩天大市超賣反彈早在預期之內,只要恒指未企穩20,700點,下跌的機會仍然較大。
  • 由於市底較預期強,今天沒有操作,觀察今天走勢後才作策略修正。

21 則留言:

  1. 文少伯兄..今日追升可唔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cmwb兄,不論中線還是即日走勢,仍未扭轉下跌趨勢,所以我暫時只把這兩天的升市看成超賣反彈。如以前提過,這次反彈是意料之內,令我意外的是恒指20,000點的支持頗強。除了一般報章提及的利好因素外,我個人認為另一個原因是自3月底4月初中國的政治風險有所下降。不過這因素很難量化,自己也把握得不好。

      刪除
    2. 文少伯兄..我已經不斷每日都睇你的文章..
      因為你睇得好通透呢..次次好似劇本在你手上一樣..
      希望這點跟你多多學習..其實20000點大戶係咪唔想咁快穿..
      希望可以再草多d好倉..才殺落去呢..因為一下子殺落去..
      會引發好多沽盤??大戶唔想俾老散跟沽?THX

      刪除
    3. cmwb兄,從期權看淡倉還不多,托指數來儲淡倉這個可能性我也有想過。如情況如此,未來數天應該會見PUT的OI上升,否則已經月中,時間恐怕不足夠。從另一個角度看,三月開始特別難玩,遊戲規則好像有改變的跡象。其實我也不肯定,要繼續觀察和找證據。其中一個現象是IV特低,這令到期權莊家難以賺錢,除非IV大升或者大市波幅較IV更低,莊家的風險/回報才能合理。不過我也不知這是否最近一些奇怪情況的原因。

      刪除
    4. 少伯兄...因為我股齡好低..put 既oi姐係咩..iv又係咩??
      多謝你抽空黎我問題..thx

      刪除
    5. Oi 姐係未平倉合約,iv姐係引伸波幅

      刪除
  2. 若見上唔返21700,買熊準備為正股對沖又能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上唔返20,700,手持強勢或防守股而不打算減持的話,我覺得對沖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持有一些難以安心持有的股票,而持貨又多的話,可直接減持,或者換到較有信心的股票。

      刪除
    2. 還有一點,即使大市中大部分股票均下跌,還是有股票創新高,如果選股能力強,對不對沖大市的下跌風險關係也不大。

      刪除
  3. 今朝真係壓實20700下面....如果一升穿就會夾爆啦

    回覆刪除
  4. 恒指收2070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係點???????

      刪除
    2. 長毛兄,大市是弱中帶強,波幅被壓得極低,實在難做。

      刪除
  5. 少伯兄..港匯轉強..會唔會係向好既指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cmwb兄,記憶中去年股市大插時,港匯也是強的。其實港匯只是資金流的其中一項指標,港匯也只是影響股市其一中項因素。而把港匯跟股市拉上關係前,也要先找出流入的資金的目的,不一定流入股市。就算是流入股市,也可能是受個別大規模配股或集資活動影響,整體大市也不一定受惠。而最近港匯不弱,也不算強,只是資金未見急速流走。

      刪除
  6. 文少,話跌真係跌,話反彈真係反彈,話2萬7就真係2萬7,其實大爆大戶劇本,怕唔怕大戶暗殺?hehe....

    回覆刪除
  7. 我而家開市前都會來睇睇文少有乜指引,直得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