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開市前曕 (2012-11-30)


  • 港股缺乏方向,主要受美財政懸崖牽引上落。
  • 昨港匯轉強觸及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兩度注資。
  • 跟昨日剛好反,行業普遍造好,升勢全面,航空股表現最差。
  • 發改委稱生物產業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十二五規劃已提交國務院審批。
  • 恒指升回近22,000點,大市走勢暫時貼近預期,惟成交不足,會較波動,今日先觀望,即日或有回吐。

4 則留言:

  1. 文兄, 又係小弟, 見你每日預測都重會包括內地指數作為參考, 但感覺上內地同歐美背馳得很, 其實你會點去解讀? 因為每日開市前想做少少 planning 但完全唔知個 strategy 跟邊邊好...

    先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熊兄,大陸股市是港股其一指標,但不一定是領先指標,所以不用"跟邊邊",應把各項東西綜合來推敲。

      現時內地投資者對中國經濟面對著的結構性問題較國際投資者更悲觀,而且他們投資有保障又高息的信託產品或炒樓,也犯不著投資股市。中國股市是圈錢騙局已是國內投資者的共識。

      策略或者可以再看遠一點,未來一年,環球資金將重新聚焦新興市場。

      刪除
  2. 文兄, "不一定是領先指標"這個看法真的令我眼前一亮, 因為我總以為 A 股(尤其 A+H) 會直接影響香港股票, 但我似乎忘記了兩地的投資者其實觀點非常不同, 我想我要重新再學習消化消息了, 拜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環球資本市場環環緊扣,A股當然會影響港股,只是並非唯一因素。另外,中港投資者不單是觀點有異,在各自面對的投資環境均大不同。就好像內地有很多"保本"或"保證回報"的高息信託產品可買,即使股市再便宜,他們都問買股票保不保本? 保證回報多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