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三星給蘋果10億美元硬幣?!

想看最新最快的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三星給蘋果10億美元硬幣?!

2012年8月,三星在與蘋果的侵權官司中被陪審團裁定敗訴,需支付10億5千萬美元賠款。之後便有媒體報導三星用超過三十架16輪貨車運送了此筆全部由5先硬幣組成的賠償,並在蘋果三藩市的公司總部前傾倒,築成了幾座硬幣山。Tim Cook 在同時收到三星電話,被告知韓國公司就是這樣支付罰款的。

剛聽到這則新聞時,我覺得三星又一次證明了我對整個韓國人及韓國文化不知所謂的主觀認知。其後此新聞不斷被較主流媒體轉載,直到去年年中仍未停止。

令人遺憾的是,這是一則搞笑新聞。當時陪審團雖有裁定,但法官卻未有判決。三星尚未需要交錢。而就蘋果的層面說,完全可以用私人企業內部指引為據,拒絕三星以硬幣作為繳付貨幣。

看來韓國與搞笑新聞的同步率很高。之前北韓派人登陸太陽,並拿回太陽黑子送給金正恩的假新聞同樣讓我覺得很恰當。爲什麽那麼多人拿韓國說事?可能還是因為大家妒忌其悠久的民族傳承和深邃的流行文化。韓國不但曾出過孔子、秦始皇等名人,還孕育出端午、中秋等傳統節日,同時又是宇宙發源地,不招人妒才不正常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