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Ae金融教室 --- A股點運作?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金融教室 --- A股點運作?

















滬港通就快開通,很多人都很有興趣,詢問A股市場的運作。即使耳熟能詳的A股指數,原來很多人連上證綜合和上證A股指數都撈亂了來看,甚至內地有上海和深圳兩間交易所也不知道。

今日就簡單講吓A股和香港市場運作,括孤( )為香港市場的運作 :

交易時間 : 09.30-11.30 、13.00-15.00,不設開市前時段。(開市前時段09:00-09:20,交易時段 :09.30-12.00、13.00-16.00)

股票代碼 : 6位數字。(5位數字)

交易單位 : 固定每手100股。(由上市公司決定)

最低上落價位 : 0.01元人民幣。(按股價而定)

即日鮮 : 不可,只可於T+1日或之後賣出。(可以)

結算 : 股票於T日交收,款項於T+1日交收。(股票及款項於T+2日交收)

碎股 : 只能賣出。(可以買賣)

價格限制 : 上下行10%,被納入「風險警示板」的滬股為上行5%。(沒有限制)。這點可以再解釋一下,很多人以為漲/跌停後,該股便停止交易,這是錯誤的。事實是該股是可以繼續在漲/跌停之區間交易。

交易費用 : 經手費、證管費、過戶費、印花稅 (交易佣金、交易徵費、印花稅)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