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Ae觀點 --- 股民抗命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 股民抗命
























股市跟示威者一樣,向其所施的作用力越大,反作用力也越大。恒指由9月3日所創的今年新高到10月3日,總共跌了2797點,算是小股災。不過在10月3日低開不久後便強力反彈,至昨日最高反彈了1015點,令到不少擔心佔中而不敢進場的股民在此水平進退失據。這也難怪,見底當日蘋果日報的財經版頭條標題為"港股ADR急跌500點,今恐失守22400點,股評人籲勿撈底 ",在政局不穩時聽到此危言,自然不寒而慄,沒有洗倉已十分俾面,更何況是接貨呢? 其實講到呢度,大家或會自然想起股神巴菲特的"貪婪與恐懼"的名言。其實市場的"貪婪與恐懼"大大小小的週期一直循環著,只是逆向思維實在有違人性,難以克服心魔,而使大部分股民只有高買低沽的份,逃不出輸錢的宿命。要抗衡宿命其實不難,當心裡感到混亂時,嘗試冷靜下來,用常識和理智把事情再看一遍,自然心靜則明。

現時熱門話題是日前美國聯儲局會議紀錄指出現時美國經濟轉好,通漲低,反映加息步伐或較市場預期慢。如一直所講,溫和增長、低通漲,這種不冷不熱的金髮經濟狀態,是利好股市的。不過,不是沒有隱憂,外圍經濟疲弱,以及美元大升,都拖著美國經濟的後腿。

暫時來看,10月的開局佳,合乎之前的九月差,第四季改善的預期。昨日大市上升股票比例66%,在這五天反彈中,其中三天高於60%,反彈力度不差。在反彈初段,恒指和國指的表現通常會較整體大市更佳,由於得到大市配合,相信本月可鬆口氣。話雖如此,但本月表現未必會大漲,反彈目標在23,800至24,000,本月結算價約在24,000。因此計及水位,未來兩周可以會反覆,暫時不用心急入市。整體來講,只要本月不跌穿22,900,本季仍是樂觀的。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