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國安、二五、佔中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國安、二五、佔中

今日蘋果日報的頭條如果是事實的話,在上一篇文章關於佔中的估計跟真相的距離又拉近了一點,也解釋了幾個筆者不明所以的細節,如:為何會在旺角首先開花? 這是跟佔中理念相違背、為何會有疑似黑幫保護佔中人士、為何自發無領導佔領的概念散播得快等。對以上答案,蘋果已給出了兩個關鍵詞"國安"和"盲亨",另一個關鍵詞是"WYM"。思考方向是WYM跟國安和盲亨的間接和直接關係。由於涉及更多的假設,無法得到證實,對當時人不公,不便講得太清楚,大家自己聯想一下。

佔中事件似乎平靜下來,其實不然,危機正一觸即發。要知道已有"有心人"給佔中組織設置下台階,可是他們放棄撤退的機會,為了面子強行留下實在不智。中共權鬥正劇烈地進行,佔中事件只會成為"忠"(暫時當佢係)的那一方的負累,是"奸"的那一方希望見到的局面(想想有古怪的"WYM"那夥人在佔中期間做些甚麼,在有人陸續撤退時在做甚麼?)。林行止認為那些社會賢達和精神領袖的勸退是「黑白不分」、「不辨是非」、「無條件投降」,我同意 --- 如果對手是一個精神狀況正常的人(但他卻是多重人格),及筆者一直以來的估計都是杞人憂天、杯弓蛇影的話。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