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盈信控股 (0015.HK) --- 簡介篇



盈信控股是本港老牌的土木工程公司,主要從事樓宇建築、維修、保養、翻新、安裝、土木工程及其他合約工程。

雖然集團的主要收入分為合約工程和物業投資及發展兩方面,不過合約工程佔收入比重高達99%以上,其中以翻新、維修及保養的合約工程佔六成多。截至2010年9月30日,盈信手頭持有的合約總值64.89億港元,未完成合約價值38.66億,以樓宇建築類最多,佔57%,將在兩至三年內完成。

物業投資方面,租金收入只有900多萬,主要來自零售商鋪的租金收入。當中最值錢的是位於旺角中心一期地下的9個鋪位。最近管理層亦有意擴大物業投資的比重,最新的動作是向行政總裁的大舅,即公司執行董事魏振雄收購一幢位於天津的物業。管理層表示,中國的物業市場將會是公司發展方向。即使如此,合約工程仍然是集團未來主要收入。從2006年至2010年,合約收入已上升了61.5%,毛利更增長了116.7%。而這一部份業績增長,根據手頭上的剩餘合約和新合約推斷,來年營業額仍有一定保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