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神州數碼 (0861.HK) --- 估值篇



估值假設 :

1) 營業額中,佔最大份額的分銷部門的市場競爭和週期性大,毛利率卻十分低, 不過由於市民卡仍然在發展階段,管理層計劃把服務分部的營業額提高至3成以上,是增長動力。

2) 可是,即使是管理也很難對剛起步的業務的營業額估得準確,在不同業務的此消彼長後,我們會為未來五年營業額的增長作保守一點的估計,期望會有溫和的15%增長;

3) 由於服務分部的毛利率較高,相信未來數年平均毛利率可維持在約6.5%;

4) 以此推斷,未來五年的盈利增長約在12%至18%之間;

5) 不過由於公司的業務受到政策和高度的行業競爭影響,即使有經驗豐富的八達通作為市民卡的合作伙伴,業績表現失準機會也會很高,投資者應密切監察公司每季公布的營運表現;

6) 以PEG作參考,合理估值約$14.5,估值範圍介乎$11.64至$17.46,以我們對2011財年的預測每股盈利.97計,現價$14.8,PE約15倍,估值合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