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亨得利 (3389.HK) --- 回顧篇



今年以來內地消費類股份表現突出,早前介紹過的鐘錶零售股亨得利於下半年股價也有不錯的表現,至今己有近25%的升幅。

業績回顧

回顧集團上半年的業績,受惠於消費行業的快速發長,營業額按年上37.8%,至37億1500萬元人民幣。純利則增長44.4%,至3億640萬元人民幣。集團的主要零售業務於上半年表現強勁,較去年同期增長37.2%。零售業績的大幅增長主要來自於同店增長,中國內地及香港地區同店增長率則分別為34.1%和44.8%,這點略超出了我們的預期。根據瑞士鐘表聯合會指,於7至10月份出口予中國地區的鐘表數目增長40%,再加上現時中國市場對中高檔鍾表的需求仍只是處於起步階段,估計內地市場對中高檔鍾表的需求依然會保持強勁。

擴展業務

集團加快了擴充的步伐,於最近剛宣佈收購天津亨得利80%的股權,籍此己進入天津鐘錶零售市場,完成收購後天津亨得利將成為該集團控股子公司。早前又與明豐集團簽署協議代理銷售其珠寶產品,並為明豐集團增設的自有零售門店負責管理工作。此外,集團也與國際知名品牌寶格麗簽署協議成為其在中國內地的獨家分銷商。

集資行動

今年下半年該集團進行了兩次集資行動,共籌得約35億資金主要用於擴充在內地和區內的銷售網絡及作一般企業用途。現時集團擁有充裕的資金己滿足未來的發展需要。

有見亨得利上半年的業績略較我們先前估計的優勝及集團在業務發展方面有較快的增長,因此相應提高公司的估值,合理範圍由$3.6至$4.95,合理價為$4.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