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ASM太平洋 (0522.HK) --- 第三季業績回顧



ASM太平洋升穿$100後瞬即回落,然後會怎樣?我們先回顧截止2010年第三季的業績。

1) 較受投資者注目的是,集團持有的未完成訂單高6.11億美元。其中,上年第二季新增訂單創新高後,第三季新增訂單有3.77億美元,較上季減少28.1%,新增訂單額開始放緩;

2) 第三季的訂貨付運比率為1.08倍,而第二季為1.71倍;

3) 由於市場對設備的需求經過第二季的大幅擴張後,需求開始回落;

4) 管理層明言,由於歐美復甦情況脆弱,為市場增添不明朗因素,而且消費需求放緩及存貨量上升,2011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增長將大幅放緩,但不會倒退;

5) 現時股價已充份反映2010年的業績,除非2011年半導體市場的表現大大超出市場預期,否則股價再大升空間不大。不過長遠而言,ASM仍然是十分好的公司。

6) 因此,投資者可考慮減持一部份,另一部份則用來等待半導體市場下一次的明顯復甦時再次增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