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偉易達 (0303) --- 預覽篇

偉易達將在下星期一公佈2010年全年業績,在此先作預覽
偉易達82.9%收入來自電訊產品及電子學習產品,主要市場為美國及歐洲。由於北美洲電訊產品主要競爭對手“通用電氣”退出市場,北美洲的電訊產品收入在09年第二和第三季較同期增長約31%,佔公司總收入39%。由於需求減少,電子學習產品在北美洲及歐洲的收入分別下跌25%及26%,令公司收入較同期下跌5.2%至7.4億美元。
美國經濟復甦進度持續改善。非耐用消費品及住宅器材投資在首季增長4%及12.7%,顯示消費及投資信心逐漸回復,加上電訊產品的市場佔有率持續上升,公司的增長動力。
因為歐洲的主權債務危機在2月份才開始惡化,所以相信對偉易達2010年業績影響不大(業績期由2009年4月至2010年3月),預期歐洲市場的收入有輕微增長。另一方面,歐元自2009年12月急劇下跌,就算公司有外匯對沖管理,仍會蠶食公司部份歐洲板塊的利潤,不過都對下星期公佈的盈利影響輕微

假設2009年下半年北美洲電訊產品的增長減去歐元貶值的匯兌虧損及電子學習產品需求下降,去年盈利將增至1.7億美元 (每股盈利5.375港元)。由於零負債和財務穩健,相信會維持派息比率約80%,即全年每股派$4.3 (未期息約$3.055)。

展望歐洲債務危機將加深消費者對前景的憂慮,負面影響會在2010年第二及三季度的訂單上反映。另外如歐洲債務危機持續惡化,除了會導致消費信心下降,也會使歐元低迷,令產品價格在歐洲市場失去競爭力。因此公司即將推出的重頭電子學習系統「MobiGo」和電子閱讀器「FLiP」的銷情會是重要的指標,期望能為業績帶來驚喜。
除了宏觀困難外,偉易達亦要面對行業的激烈競爭,就如行家Leapfrog已搶先推出跟「MobiGo」相同功能和定位的多功能電子學習系統「Leapster Explorer」。雖然被搶頭啖湯,不過以偉易達的經驗和規模,新產品在價格上和功能上仍會有相當競爭力。
以現價$73.4計算,預期市盈率13.66倍,預期週息率5.86%,估值吸引。但我們會等待下星期業績佈告和管理層對新一年的發展計劃後再作評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