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觀察名單回顧 --- 阜豐集團 ( 546 )



阜豐是國內龍頭味精製造商,主要產品有谷氨酸 黃原膠及味精。在中國味精市場佔有率為25%,公司計劃未來三年提升至40%。

原材料價格上升速度減慢

味精主要原材料為玉米,由於去年中國玉米實際產量大幅減產,價格從2009年2月起一直保持漲勢,到2010年5月底漲幅高達33.3%,但由於政府為防止市場惡意炒作,不惜在6月動用中央儲備玉米來平抑市場價格,玉米價格回穏。公司提高味精價格彌補玉米價格上升帶來成本增加。

產能供不應求

2009年的味精產能增加78%至305萬噸,但產能使用率仍達至99%。由於

內蒙古廠房內生產線在2009年11月投產,加上提高本身的產能的生產效率,預期2010年味精產能將增至540萬噸以滿足日漸增加的需求。

東北廠房的成本優勢

由於在東北玉米及媒炭的價格遠較現時廠房所在地陝西及山東省為低,公司除不斷提高內蒙古廠房之效能,又計劃在內蒙古及黑龍江等地設新廠房,進一步降低原材料成本,增加公司在成本上的優勢。

估值方面,以2010年6月22日收市價$5.59計,P/E為8.9x。預期未來3年平均盈利增長20%,PEG = 0.4,估值偏低。跟另外兩隻玉米提煉產品製造業大生生化和大成糖業比較,由年初至今走勢表現大幅跑贏 (圖一),較我們加入觀察名單上升了14.55%。然而,雖然技術形態仍然向上一底高於一底(圖二),但是要注要上升動向已減弱,50天平均線亦首次跌穿100天平均線,也要留意股價重上100天平均線後會否得而復失。如技術持續轉差,我們會考慮把阜豐剔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