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開市前曕 (2012-06-11)

  • 在擾攘一輪後,西班牙正式向歐盟求救,援助資金超出市場預期。是次行動除了為西班牙和歐洲各國築起了臨時防火牆,亦為寬鬆政策開了先例,其他歐豬或會要求相似待遇,可暫時舒緩市場的恐慌情緒。
  • 大市短線動力改善,不少股票有不錯升幅,但恒指惡化,近日一直所說的炒股唔炒市的策略見效,而股票當中,國企表現更勝一籌。如大市進一步改善,有望帶動恒指回升。
  • 以期指計(受除淨影響,合理值應較恒指最少低水75點),18,300是重要關口,必須守穩。如期指可升穿19,000,本月可望19,600點。
  • 預期恒指於18,850開,看19,100,以150點止蝕。
  • *<9:16>今早期指開得較預期高,或會吸引食糊盤或淡倉,因此暫取消期指的部署。


*為了令此模擬組合操作更靈活、更能應付現時市況,自上週起改以根據AE交易名單操作。由於AE交易名單不會公開,所以不會在此blog即時公布買入的股票,但會寫出止蝕的交易,並在周一更新。上星期五以收市價止蝕1623和3983。今天會以開市價買入4隻股票。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18.71%

盈富基金: 4.79%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61.41%

盈富基金: -8.47%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10 則留言:

  1. 文兄..我都有124..你既目標價係幾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cmwb兄你好,現時入124屬投機,公司即將公布收購消息。

      刪除
  2. 文兄..有d新手問題想問你..點解124 pe高成咁既

    回覆刪除
  3. 文少伯兄:

    原來文少伯兄都買了不少 維他奶#345 來飲,Me too。 ^o^

    BTW, 為什麼放了 昆侖能源#135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兵兄,舊的組合持股思維主要看長線,在現在這種市況的表現似乎只是不過不失。現時則改為長中短兼備,希望做到更有效率。我相信昆侖是長可以長渣不沽,但燃氣股中,昆侖的短線回報只算一般。另外,相關概念中集安瑞科也十分有潛力。

      刪除
    2. 文少伯兄:

      昆侖#135 - 長線,收到了!謝!

      中集安瑞科#3899 - 我之前做功課不足,震走了。 Cup兄和文少伯兄 都讚,我在做功課。

      維他奶#345 - 文少伯兄是看中廣東佛山生產基地已開幕,內地產能增加一倍,投資資本開支已結付完畢外,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分享一下嗎?

      刪除
    3. 藍兵兄,維他奶不會持有太長,主要是看催化劑,所以隨時會沽。短期催化劑有成本下降和趕得及在飲料旺季投產。長期便要看維他奶在內地打造品牌的成果了。其實以較寬鬆的畢菲特的準則,每次大調整後的維他奶應是吸納的目標。你又怎看呢?

      刪除
  4. 哈哈
    我今年股票回報和你差不多
    TTD +17%
    現重倉1913
    Hotel k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tel King兄,市場漸漸把Prada跟Burberry比較,可分享Prada的看法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