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開市前曕 (2012-06-22)

  • 昨日公布差於預期的中國六月份匯豐PMI,港股跌勢便加劇,美股亦大跌。中國硬著陸風險加上SHIBOR上升顯示國內資金有些緊張,成為跌市的原因。
  • 新一輪跌浪可能已開始,但走勢上未確認,因此先當作是反彈後的整固,今天即市可搏一個小反彈。
  • 預計恒指在18,980左右開,當升穿19,050才買入,看19,200,跌穿開市位止蝕。如今天沒反彈,走勢反覆向下,便暗示這次反彈浪已完結。

11 則留言:

  1. 沖呀!!!又中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is was a stop loss trade today. But I've moved the stop loss to the breakeven.

      Skywalker

      刪除
    2. 今早的反攻確實不濟。

      刪除
  2. 文兄....聯想(00992)擬下調今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之增長預測,由原來增長25%,降至13至15%。..e個消息算唔算太壞..現價幾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cmwb兄,並非聯想下調預測,這是工商時報的報導,聯想已否認。不過這個消息是傳媒事後為下跌找出來的解釋,很難說是否真正的大跌主因。我反而會小心理解這種洗倉後的護盤解說。另外,現時市場擔心環球經濟下滑會拖低聯想的銷售增長。不過聯想主要增長動力將來自中國4、5線城市,環球經濟差對聯想的影響可能被抵銷。其實更重要是聯想估值不算便宜,已反映不少樂觀預測。牛市中,高估值的公司可以升得更高,壞消息更可當好消息炒,股價總是百毒不侵。可是於現在嚴謹的市場取態中,高估值公司一旦出現些微瑕疵,評價便會被下調,引發拋售。

      刪除
  3. 文兄

    恆指如今日唔穿 可睇邊個位?

    如中國放水 賭股是否可以
    見1128幾吸引
    27又企得穩 邊隻較好

    細佬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佬兄,澳門收入增長放緩,濠賭股可能要等等。如要選,銀娛未來的盈利增長動力應較強。

      刪除
    2. 係呀~ 我聽咗幾集錢錢錢打到嚟,沈大C都講要小心濠賭股,因佢觀察生意係明顯差咗,有部份強國人旅遊熱點轉換咗去新加坡,所以買既時候要特別留意

      刪除
    3. 飛兄,物極必反,短期濠賭股也應如是。濠賭每個月都有數據,市場效率十分高,只要跟足一點,不難捕捉到機會和避開陷阱。

      刪除
  4. Mr.Man, You're right about the market view. I'm sorry about what I have said previously.

    Skywalk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