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開市前曕 (2012-06-18)

  • 希臘國會選舉結束,緊縮派獲勝,但跟上次一樣,能否組成聯合政府仍是未知數。
  • 雖然早前對這一輪大市稍為樂觀,不過大家都知歐債危機仍然嚴峻,問題只被拖延,希臘也不一定能組成聯合政府,環球金融市場仍有下跌風險
  • 除了希臘暫時穩定,這個星期有G20峰會,也有聯儲局議息會議,市場或憧憬各國聯手推出刺激經濟措施,以及美國再推新一輪貨幣寬鬆政策,樂觀氣氛可延至明天。若以更極端的情況來看,因今年上半年大多基金的表現差勁,也持有較多現金,6月還有兩個星期便完結,在難得的較利好消息下,各基金或會追貨以追回一點表現。因此,雖然前景仍然暗淡,但是這兩個星期或會有一浪高潮(這個可能性較低,但也可作一點準備)。
  • 根據以上看法,正路還是順勢而為,預計恒指於19,500開,在高開回吐至19,400左右買入,目標19,700,19,300止蝕。

<9:20>以開市價沽出(平倉)7月182put和沽出7月期指@19600。
<11:30>買入恒指7月196 Long Straddle。
<15:00> 以開市價沽出(平倉)7月182call和買入(平倉)7月期指@19420。

組合簡報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22.63%

盈富基金: 5.35%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65.33%

盈富基金: -10.39%

*上週平了用來搏反彈的期權組合,並買入了163,823,992,1083,3899。823,2688,345止賺,124,172止蝕。今天將買入5隻股票。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2 則留言:

  1. great great great!!!!
    I sold futures at the beginning and ate and bought at around 19400. nice guess!!!!

    Skywalk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Skywalker兄,今天較預期弱得多,也差不多收市,所以我沒有反手買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