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有錢人是怎麼賺錢的?

想看最新最快的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有錢人是怎麼賺錢的?

孫正義,韓裔日本人,畢業於Berkeley,日本Softbank(軟庫)社長。過去20年中,孫先生參與投資了近1,300個科技項目。其中一項,便是在2000年向一個中國人提供的2,000萬美元投資。

這個中國人叫馬雲,他的公司阿里巴巴在週四正式向美國SEC申請上市。市場的共識是,阿里巴巴市值約1,680億美元。而孫正義所領導的Softbank持有阿里34%的股份。也就是說,14年前的2,000萬投資,現在已變成580億,回報為2,899倍。

孫正義在1976年(19歲)時,已認為電腦會帶領新一輪商業革命。他的遠見、智商、和資本實非常人可比。但他的一種特質,我們普通人也可以擁有,那就是堅持。

孫正義的“網閥”投資策略始於1995年,而99-00年的科網泡沫爆破,令其許多已經投資四五年的項目血本無歸。雖然Softbank當時受創甚重,但孫先生向科技項目的投資卻從未停止,這才有2000年投資阿里的故事。請留意,2000年正是眾多“dotcom”公司執笠的高峰期。假設孫正義彼時受情緒打擊,放棄自己的理念,那投資阿里就無從說起,今天就不會有近3,000倍的回報,也不會被人稱為亞洲巴菲特了。

所以,堅持自己的信念和努力,應該是變成有錢人必不可少的一個條件。大家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