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內地電訊政策 --- 三分鐘懶人包 (二) ... 又來了?

想看最新最快的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內地電訊政策 --- 三分鐘懶人包 (二) ... 又來了?

<<2014年5月9日>>
工信部聯合發改委發布推出內地電訊商自訂收費政策。

>>是甚麼...?
通告指,電訊企業可根據市場情況和用戶需求制定收費方案,自主確定具體月費結構、標準及計費方式。以往營運商調整收費需先經過批准。

>>影響?
各大營運商調整業務策略會更靈活、更快捷,市場競爭更充份。

>>市場會怎反應?

反應中性。國務院已於今年2月己提出取消電信業務資費的審批的政策, 是次通告是落實執行, 市場已有心理準備。更重要是今次政策是在4G、鐵塔公司和營改增之後, 即是說未來至勝關鍵在優質和吸引的增值服務, 單純以劈價或零機價搶客的情況會減少, 在此時推出此政策影響可說最低。

>> 總結
鐵塔公司、營改增、和自訂收費均體現國企改革的落實,從細節可見, 政府的部署和實際操作方向正確, 開創多贏局面。相信國家、電訊營運商、和顧客均能分享此次結構優化過程所創造的紅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