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Ae觀點 (2014-07-03) --- 創新高之後點?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2014-07-03) --- 創新高之後點?




恒指創出今年高位,部分報章解釋是湧港資金觸發金管局入市,所以利好股市。不過有幾多錢淨流入呢? 從(圖一)可見本港金管局的銀行收市總結餘,近日是有上升,但相比起2009年和2012年那兩次的資金流入(圖二),今次的規模細很多,並且沒不持久。因此暫時不用過份解讀。

較有可能的解釋是佔領中環預演的對「中環」的影響較預期細,是令到投資者稍稍解除戒心的最主要原因。恒指升穿6月23日公投組織公布投票人數突破70萬後大市急跌當日的高位。

大市升勢全面,上升比例達72%,是近月難得的高比例,恒指及國指更超過9成,總成交733億。

受佔中影響最大的本地地產和金融股大升,恒基、長江、會德豐、中銀香港等升幅更超過3%。在千多隻股票中,約兩成半升多於3%,跌多於3%只約1成。曾創52周新高股票有89隻,創52周新低的股票只有13隻。以上數字都是近月罕見。不過,正所謂「單日不成勢」,尤其是近半年市況往往在有些"鑊氣"時便無以為繼。今次是否不同? 便要再觀望了,但下半年還是樂觀的,詳細原因我們會在嚟緊的研究會討論。

昨日是第三季開局的首日,恒指的短、中和長線走勢皆轉為上升。由於大市並不超買,處於健康水平,如中線恒指不跌穿22,500,本季可再看高一線,目標定在25,500點。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