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Ae觀點 --- 港匯強勢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 港匯強勢


















昨日恒指表現好過預期,升跌比為31:14,國企成份股更有9成半上升,但大市的上升比率卻只得57%。內地三家電訊公司分別發出公告指己簽署協議共同發起設立中國通信設施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雖然不算是新聞,但計劃進一步落實,大行紛紛唱好電訊股:中聯通(0762.HK) +4.7%、中電信(0728HK) +3.8%、中移動 (0941.HK) +2.55%,跟鐵塔公司簽署了《不競爭協議》的中通服 (0552HK)則勁升 8%。

李小加指中港兩邊券商對滬港通演習進展良好,AH縮差概念再炒,但升幅首三位H股反而是在未互通的深圳A股上市: 山東新華製藥(0719HK) +14.8%、淅江世寶(1057HK) +11.8%、山東墨龍(0568HK) +10.5%。雖然此概念越升越有,但我還是認為短炒無妨,投資的話便可免了。

另外最近資金流入本港,引發金管局要向市場注資。昨日金管局又向市場注入19.38億元。由7月1日至今,金管局已向市場共注入390.53億港元,銀行體系總結餘於周三將增加至2029.22億港元。報導指,港元強是由於企業的商業活動所致,如收購合併活動和國企派息等。這是部分原因,不過港匯走強已非近日之事,在今年三月中港元已見底回升。從美匯看,走勢雖反覆但不見明顯走弱,反而人民幣今年初轉升為跌,並在三月時跌勢加速,跟港匯的反趨勢在時間上更吻合。當年,在人民幣的升值大浪中,不少港人都把港元換成人民幣。現時人民幣升值預期扭轉,相信資金流逆轉回流香港的機會也不低。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