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Ae觀點 --- 李克強特約 : 向世界出發 (高鐵版)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 李克強特約 : 向世界出發 (高鐵版)




長期在低位浮沉、令散戶幾近心碎的鐵路相關股份昨日急升:中國北車(6199.HK) +7.4%、中國南車(1766.HK) +4.5%、中國鐵建 (1186.HK) +4%、南車時代電氣 (3898.HK) +3.9%、及中國中鐵(0390.HK) +3.6%。朋友們都雀躍詢問原因和睇法。

主要消息有三:

1) 李克強總理於7月3日在滬昆高鐵長沙施工現場視察,隔天又再到湖南考察中國南車,大讚其技術發展迅速。

2) 中國鐵路總公司快將啟動今年首次動車組招標,數量約300列,總規模近600億元人民幣。

3) 國家發改委正式批復了《關中城市群城際鐵路規劃》,同意建設以西安為中心,寶雞—西安—渭南為主軸,自西安向延安、韓城、彬縣、商洛、安康方面輻射,覆蓋20萬人口以上城鎮的城際鐵路網,形成1至2小時快速交通圈。規劃2014至2020年將實施啟動5個項目,總投資約500億元,建設規模436公里。

根據市場的估計,是次動車招標規模超出預期只約一成,實際作用不及李克強總理在言行上對中國鐵路發展的支持,這對投資者情緒的激勵更為重要。

被譽為「超級推銷員」的李克強,每次出訪都帶著中國的產品向外國推銷。尤其是中國的高鐵,李總理幾乎每次都會向外國元首大力推薦。即使鐵路發源地 --- 英國,也要向中國採購。中國領導人在國際外交舞台上顯出如此高度自信,十分罕有。可見中國的高鐵技術已在國際頂級水平。

因此,近年在國內增長無以為繼的高鐵股有了基本的變化。除了內地鐵路基建要追回進度外,海外訂單增加也為鐵路基建企業帶來可觀收入,是新的增長動力。另外由於要應付大量國外的訂單,也逼使鐵路公司把標準國際化和管理效率優化,成功實踐的經驗可為其他行業作典範。鐵路股經過近日急升,股價或將回順,即將公布的中期業績將會是下一波催化劑。

*利申 : 筆者和客戶持有以上股票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