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Ae觀點 --- 到目標後的部署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 到目標後的部署

















恒指再破高位,最高見24501,超越今個月的目標。跟早前情況一樣,指數強勢,但整體大市表現一般,一般二三線股未能受惠,股上升比例只有56%。除此以外,值得留意VHSI今日急升12.3%(圖1),也滲透出一點市場的風險胃納有下降跡象。

若再深入點看,行業方面,一直處於弱勢的神華(1088.HK),今早曾高據恒指升幅榜榜首,最高升4.25%。而另一近半年的弱勢股銀河(0027.HK),最高也升了2.7%。這兩間表現凸出的公司除了是弱勢股,其沽空比率也經常維持高水平。即使今日,神華和銀河的沽空比率仍有25.3%和11.2%,頗有藍燈籌味道。

儘管如此,現在並非開淡倉之時。明天是結算日,從期權倉位推測,恒指再夾上的阻力不大,而下跌幅度則有限。因此保守估計結算水平低於24,200的機會較低。因此,策略上可稍為謹慎,不妨食糊,再候低吸納。恒指短線支持在23,800,可視為機會,然後等待今季的目標24,700以上,實際策略待下月再定。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