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Ae觀點 --- 追唔追貨?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 追唔追貨?





















這兩天客戶問得最多的是"個市好勁呀,追唔追?"。

勁? 可能大家已悶了太久,以往只算小兒科的波幅,現在就令人有牛三的感覺。其實個市有幾勁?

1) 恒指上升突破始於星期二,這兩天的升幅由低位計只得552點,仍是在以往正常的波幅範圍以內,實在很難說"勁"。事實上,有留意我們觀點的客戶和讀者都知道我們一早便看好大市,認為24,000應老早要到,但這數個月的市況表現都如拉牛上樹,本週的升市可說是姍姍來遲。

2) 星期二和三的恒指和國指的上升比例為96%/83%(恒指)和98%/90%(國指),反觀大市過去兩天的上升比率只得70%和65%。可見大市升,主要由藍籌和國企指推動,其他二三線股表現一般。

原因就如在討論區和日前的AE觀點所解釋,國企改革是大市的推動力,從觀察可受國企改革的股票,如857、386可見,這兩天改革股都受到追捧(更詳細的看法可重溫舊文: http://goo.gl/qDapQc)。當然一個現象發生,未必是單一原因引起。除了國企改革此因素,還有市場普遍對H股的看法實在太悲觀,過份輕倉,只要稍為睇得無咁淡,大市都會有唔錯升幅。另外市場預期內房政策放鬆 : A股的保利地產, 萬科, 中海外、華潤置地等內房股的走勢都特別亮眼。

可是以上事件不是剛剛發生,市場星期二才醒覺實在是反常的遲鈍,所以本欄估計真正觸發突破的原因是涉及政治因素,不過理由就不宜在此闡述了。

那麼,恒指仲可以去到幾遠? 我們一直都是樂觀的,不過在最近的研討會提過我們調低了今年的目標,變得較為審慎。現在事件情況出現轉變,不過難以評估影響,因此暫時維持今季24,700點的目標,本月見24,300後或見整固。現時才想追貨的話,都是低位沒信心買,升了才心動的人,心態是投機的,所以可以考慮用預了止蝕的金額來買末日股票/指數期權,會更有效率,風險控制也會更好。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