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Ae觀點 --- 598創新高, 點部署?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 598創新高, 點部署?






前晚,我們的重倉股之一,中國外運(0598.HK)公佈,將向其阿媽中國外運長航集團,以總代價約9億人民幣收購資產,當中涉及北京、山東、廣西、福建、江蘇等省,以及香港、日本及南韓等貨運代理、船務代理、集裝箱租賃、倉儲及報關業務。

公司表示,是次收購可以減少雙方旗下公司的潛在競爭,以及拓展在日本及南韓的服務網絡,鞏固在東北亞市場的地位,並提升其於中國沿海地區之市場份額。

聽起來很好,但究竟有多吸引?

今次注資母公司已事先張揚,因此相信市場並不驚訝,但令人欣喜的是阿媽信守承諾。因不少內地公司都亂開空頭支票,公司講過的話最後都不了了之,所以今次注資進展順利算是難得。另外,注入的資產估值合理也令市場相當受落,以2013年PE計約為11倍,PB 1.3倍、ROE 11.7%,相對中國外運的PE 約15倍、PB 1.5倍、及ROE 8%不但相對便宜,資產質素也更高,有助提高上市公司整體資產和營運質素。雖然注資後,扣除利息的支出,對2015年每股盈利的影響約增加5%。不過市場憧憬明益中國外運的注資陸續有來,例如月前中外長航委託中國外運代為管理的公司,便指明委託目的是讓中國外運嘗試管理,以評估未來整合的效益。這批公司於2016年底合約到期後也有望被注入上市公司。


此次注資後,中國外運的2015年預測PE約13.5倍,是相對高的歷史水平。而離下次注資還遠,也有可能配股,短期或有整固。


*筆者及客戶持有598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