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味千中國 (0538.HK) --- 業績點評 :



1. 截至2010年 的上半年,味千新開了52間店鋪,合共450間,其中37間位於香港,以此計算,下半年將再開設68間新店,合乎我們預期。

2. 上半年,食品價格上漲,公司通過中央採購和協議庫存等方式令成本下降。同時味千亦上調了菜單價錢 2-3%,毛利率69.1%,09年上下半年的毛利率分別為68.9%和70.5%。

3. 雖然各地區的最低工資上升,但人力成本控制得宜,只佔營業額17.7%,較09年同期上升0.2%。

4. 租金成本亦佔營業額較大比重,達13.7%,較09年同期下降1.1%。管理層指除了嚴謹的選址外,亦由於以長期租約而獲得更佳租金所致。

5. 公司現有現金17億7千萬港元,零借貸,相等每股2.3港元,財務穩健,內部資金足夠應付未來高速發展。

6. 業績跟我們預期一致,維持合理值$9.3,估值範圍由$7.9至$10.7,現價已較我們當初推薦大幅上升5成,現價並不便宜,但任何大幅調整都可視為買入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