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模擬組合 --- 跑贏盈富8.69%



恒指在過去一星期上升3.09%,我們的模擬組合回報 +9.37%,而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的回報亦創本年以來新高 +18.67%。

上周五美股因為就業數據而出現大幅波動, 媒體解釋急跌的理由是失業數字差, 而其後急升則指因為濟數據差,投資者憧憬聯儲局會推出QE 2.0。這種解釋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的確7月非農職位大減13萬個 數字頗為嚇人,不過若花點時間深入閱讀數據(有興趣可瀏覽 http://www.bls.gov/news.release/ empsit.nr0.htm),其實並不太負面。 首先大家一早知道人口普查完結會減少臨時工職位14萬3千個, 這不應該令到市場驚訝,而私人職位增加 7.1萬個也是不太差的數字,如急跌只是因為投資者被headline數字嚇壞,便明顯過份敏感。 另外本週三凌晨聯儲局將會進行利率決議, 市場等待伯南克擴大量化寬鬆規模,但我們恐怕結果會令市場失望。再加上業績期的助燃劑將耗盡,操作上我們保持數週前的策略, 等待減持機會或使用期權作短期的下跌風險保護。




截止上星期五





模擬組合 : +9.37%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18.67% (請參考Weekly Special)

盈富基金 : +0.68%



模擬組合和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模擬組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