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觀察名單回顧 - 中國移動 ( 0941.HK )



中國移動在我們的組合中一直充當防守大後衞,由於比較悶,我們比較少提及。話雖如此,中移動於年內表現卻十分神勇,至今回報約有15%。因為我們對她的信心比較大,所以佔組合的比例亦最重。

由年初至7月底,中國電信的表現較中移動好,最差的是中聯通。不過自8月起,中移動大發神威,股價上升了5.7%,中電信和中聯通則分別跌3.3%和1%。逆市上升的原因是市場憧憬中移動的4G初步成功和將會與新華社合作發展搜尋引擎。

中移動將於8月19日公布半年業績,相信出現Earning Surprise機會不高,維持合理價$88,估值範圍介乎$75至$101,不過由於政策風險和低增長率,除非出現意想不到的價值重估催化劑,否則股價也只會在估值範圍的下半部波動。

在業績發佈會上,除了EBITDA、ARPU、MOU等基本營運數據外,以下列出一些我們會留意的地方,期望管理層能有詳細解釋。

1) 3G業務增長: 3G Datacard是主要服務之一,而服務組合以話音和數據混合收費,加上公司在3月時改變了3G用戶的定義,因此我們很難把不同的營運數據拆開分析,亦使跟其他服務供應商的營運數據的可比性也變低。

2) 3G手機供應:一直以來,TD-SCDMA都欠缺多元化和有競爭力的手機,使吸引力比較其他服務供應商遜色。除了HTC的智能手機外,下半年是否會有更多殺手級手機推出?中移動又會否花費更多的手機補貼搶客?

3) 4G 時間表:中國移動開發的4G TD-LTE在世博試用成功,令投資者相信4G服務和Vaule-Added Services(VAS)可使中移動扭轉局勢,成為未來的增長動力。市場期待管理層能交出更明確的時間表,而我們預期最快要到2013年才能正式推出。

4) 回歸A股進程:市場憧憬中移動回歸內地股市會有A股溢價,從而把H股股價推高。不過,現時管理層欠缺明確進程表,而且AH溢價指數只得98.99點,回歸A股的催化劑相信會減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