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開市前曕 (2012-11-21)

  • 近日歐美消息面都較淡靜,乏善足陳,市場觀望。較令人擔心的希臘債務問題亦不太驚嚇,市場預期援助方案有望短期達成。
  •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指FED對財政懸崖無能為力的言論,主要是警告美國政客不要不顧惡果以此作威脅以達到政治目的。由於大家都了解美國財政墮崖的嚴重性,投資者相信此事能得到解決。
  • 行業消息:傳工信部將對鐵礦業減稅。鐵礦業一直產能過剩,減稅雖能令鐵企苟延殘喘,但未能解決基本供求問題,甚至可能拖延行業整合步伐。
  • 昨日港股高開後走低,顯示大市還有回吐壓力,投資者趁高套現。不過過去數月累積的超買漸已消化,調整仍然健康。
  • 短期走勢看,經過這數天反彈,到了關鍵位,向上阻力位於21,700,向下支持則在21,000。而於12月恒指再試高位的可能性仍然不低,未來一兩周是關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