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Ae觀點 --- 富時25、50時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 富時25、50時























「富時中國25指數」將由原來25隻成分股,增至50隻成分股,並改名為「富時中國50指數」,9月19日收市後生效。睇番金融海嘯之後,富時中國25指數便跑輸覆蓋範圍更大的富時中國指數,主要原因係前者受到比重過大的金融股拖累。現時富時中國25指數持有的金融股近55%,等於斷了一臂,表現自然唔好得去邊。過去幾年中國金融股的表現是全港市民心中的一枝刺,重倉持有的當然無眼睇,即使你冇直接持有,你供緊果份MPF都或多或少會幫你買咗。

新增的25隻「新貴」將佔總組合市值20%,金融股權重將下降10%至近45%,消費股權重將上升4%。重組後,不但可令偏重金融股的情況改善,也該指數更具代表性。

現時追蹤富時中國25指數的ETF超過300隻,規模最大的一隻是在美國掛牌的FXI,資產淨值已起過60億美元,單計此一隻ETF已將為港股尾市帶來200多億的額外成交。因此相信今次指數變動的影響力會較以往的一般指數換馬厲害。咁當中有乜危險和機遇? 要點做? 以前都講過好多次,有興趣可以睇番以往的文章。下圖係用FXI、FXC、2838、XX25等等的規模估計部分股票換馬時的影響,大家部署時可以參考吓。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1 則留言:

  1. 這跟A50有關係嗎?我也沒有留意這個消息,讓我找找資料看,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