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Ae觀點 --- 市況簡評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 市況簡評


























前日大市忽然急升後,昨日稍為整固,整體不過不失,表現最好的行業都是弱勢板塊,航空和煤炭。上月底市場傳言國務院會在9月1日向入口煤徵稅,由0%升至3%。最終傳聞沒有實現,可是不代表不會加稅,相信只是時間問題而已。這將對一直受價格下跌而他累的內地煤股有幫助。而對一直受惠於煤價低迷的電力股,是屬於負面,但會否扭轉大勢,便要繼續觀察。

在過去一周,最強勢的行業非保險莫屬,幾乎全線錄得升幅。表現最勁的是中國財險(2328.HK)和中國太平(0966.HK)。表現最落後的莫過於中港兩地的零售股和濠賭股。

今天收市後為恒指公司第一輪改變指數權重計算方法,比重上限會由15%下降至14%,對941及700有利,但應已反映。而前日富時集團公布富時中國25指數會由25隻成份股增至50隻,並改名為富時50指數,最後交易日為9月19日。現時境外最大的中資股ETF追蹤富時25指數的富時中國大型股基金(FXI),其資產淨值為60.7億美元,最大持倉為騰訊(0700.HK)和中移動(0941.HK),分別佔比達10.1%和9.6%。中資金融股總計更佔超過52%。若重新調整,將對騰訊、中移動和中資金融股股價造成短期負面影響。而被加入指數的萬科(2202.HK)和聯想(0992.HK)便是受益者。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