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Ae觀點 --- 市況簡評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 市況簡評




















在沒有重大利淡消息的情況下,恒指跌485點,嘔突9月3日的升幅有餘,報章解釋是驚提早加息。事實上,恒指在9月3日那天急升也是無風起浪,市場解釋是因為跟A股,但A股又因乜升呢? A股的上升更早於8月29日便啟動,即使其間公布的經濟數據不濟,也沒有中斷其升勢,令坊間不少專家十分疑惑。對此市況,筆者在9月初也有跟部分朋友分享了一些假設和分析,而近日事態的發展和股市的反應暫時引證假設正確。如一直所言,投資者對中國前景的信心受到現時政局的左右。若有留意近日中國政治傳聞,便不難聯想到當中關係。不過始終是非正統的分析,而且不影響長線觀點,便不在此詳述了。
講番大市表現,昨日的逆市奇葩為醫藥保健股,但大部分都是穩守,絶對的升幅不大,其他主要板塊都下跌,整體大市共7成下跌,是8月28日以來最大比例的跌幅,而恒指成份股更差,出現100%下跌比率。

9月份已過了10天,恒指暫時出現先高後低情況,走勢維持之前整固的看法,關鍵調整警戒線仍然是設定在24,200點。如能守穩,暫時最有可能出現的劇情是經過9月的整固後,第四季便可再展新升浪。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