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Ae觀點 --- 華能國電注資的啟示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 華能國電注資的啟示

















昨日華能國際(0902.HK)宣布向母公司收購十家電廠,細節不重複,請參閱: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1013/LTN20141013711.pdf (還有一堆相關公告,有興趣可到hkexnews.hk)

這次注資估值吸引,以今年首五個月的數據推數,注入的資產的盈利能力高,ROE達33%,2014預測PE和PB只稍高於5倍和1.7倍。

要注意是,此消息不只對於華能國際是好消息,也為未來國內電力股大規模重組注資揭開序幕。而此次注資作價可作未來注資有意義的參考。

現時華能國際的母公司的總裝機容量為上市公司的約1倍;中國電力(2380.HK)約為3倍多;華電國際(1071.HK)約為1.7倍;大唐(0991.HK)約兩倍。不過大唐的注資可能要等完成剝離煤化工業務,稍後一點才進行。而另外的中國電力和華電,都已打了開口牌,稱將重組注資。特別是華電國際最近的配股,也可能是為注資作準備。當然若然有大規模注資,或需要進一步集資。

*筆者和客戶持有1071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