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6.66%

回顧
9月最後一個星期出現一個較大的技術反彈,恒指從星期一的低位反彈約1100點,可惜反彈只維持一天便完結,全星期共下跌80點。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沒有重大進展,市場不斷傳出不同的解決方法,但各歐洲政府持有不同的意見,短期出現共識的可能性不大。一日政治上矛盾未解決,歐債的發展仍然是一個死結。另外禍不單行,除歐美遇到困境外,最近中國硬著陸的機會愈來愈大,內銀及部份內房股價穿底,溫州民企倒閉潮亦加深投資者對民間高利貸泡沫的憂慮。即使大部份投資者均長期看漲的人民幣,亦出現連續三日跌停的情況。除此以外,金磚四國的CDS均創09年3月的新高,新興市場的貨幣對美元均明顯下跌,資金流入美元的趨勢未改,美元強勢將持續。在美元上升及經濟悲觀的背景下,銅價及油價均於低位俳佪。

展望
在歐債危機及全球經濟衰退的陰影下,股市下跌的趨勢未有改變。在美國市場交易的香港新華富時25 ETF亦於星期五破底,星期一恒指有機跟隨跌破17,000點。本星期較重要的財經事件有伯南克將於星期二出席美國國會的聯合經濟委員會作證,還有星期四英國和歐央行議息及舉行記者招待會。市場預期伯南克將會對一下輪救市措施發表意見,以及期望歐央行開始減息。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6.66%

盈富基金: -26.65%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23.90%

盈富基金: +15.31%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