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 -3.48%

回顧

恒指一週內下跌了千多點,主要原因是短線超賣,其下跌觸發點是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10月23日峰會將不會解決歐債危機的所有問題,並暗示危機可能會持續至明年。不過,其後德法兩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在周日歐盟峰會之後,於本周三會加開一次峰會,市場憧憬歐盟最終會對歐債危機推出可行的解決方案,令大市走勢飄忽,成交縮減,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展望

由於歐洲債務危機已成為全世界的問題,所以本周三於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加開場將吸引全球目光,是希臘危機會否蔓延到其他歐洲國和大型金融機構的關鍵日。此次市場除了注視歐盟如何解除希臘危機外,怎樣令投資者對歐洲銀行恢復信心及加強歐洲金融穩定基金的實際功能亦可牽動投資者神經。因此本星期三會議前夕投資者將會審慎樂觀,其後才會有較明確方向。因此,這個星期後段的波幅可能較大,如歐盟峰會有好消息出爐,上升阻力位於19,200點;萬一會議結果令市場失望,定必引發投資者恐慌情緒,下跌支持位在於16,800點。相信星期一港股將跟隨美股受美聯儲局副主席耶倫的QE3言論推動上升,如周日之峰會沒有令人失望的消息,星期一恒指將在18,300點開市,其後反覆向上,上升動力至星期三因趨向觀望而減慢,恒指阻力在19,200。因此星期三前可以小注買入股票搏淡友沽壓收斂及有實際利好措施推出,到星期三時則開始以價外股票或恒指Long Put 對沖手上倉位,峰會後便根據措施的利好或利淡程度順勢而為。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3.48%
盈富基金: -24.32%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27.08%
盈富基金: -12.98%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