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以O-Metrix 選股

在熊市反彈中,選股策略主要以跌得殘的高Beta股作買入目標,基本因素良好的公司可以暫時放到一旁。當恐慌過後,股價跌得殘的時候,以基本因素選股的價值投資法又可以大派用場。O-Metrix 評分系統是價值投資法的其中一種工具,主要以股息率和盈利增長審核公司估值是否合理,跟彼得林治的PEG理念同出一轍,其公式是 : O-Metrix 評分= 5 X (預測股息率 + 每股盈利增長率) / 預測市盈率。算式乘以"5"的目的是把評分放大至10分以上,使分野更明顯。其評分級別如下 :

10分以上 : A+
8 至 10分 : A
6 至 8分 : B
4 至 6分 : C
2 至 4分 : D
0 至 2分 : F
0分以下 : -F

對於價值投資者來說,最好選擇買入A和A+以上的股票。大華繼顯的一份報告則從恒生綜合指數中選出10隻最高評份的股票。平保 (2318.HK)、中信泰富(0267.HK)、長實(0001.HK)、百麗(1880.HK)、及新地(00016.HK)皆有A級評分。

4 則留言:

  1. where can i find 大華繼顯's report

    回覆刪除
  2. 這個選股法, 多了一個對市況的考慮。

    回覆刪除
  3. >>where can i find 大華繼顯's report

    sorry,我都唔知有冇免費report可以下載

    回覆刪除
  4. 止凡兄,如換另一角度看,恒生綜合指數中只有5隻屬於便宜,當中兩隻更是本港地產股,大市可能還未跌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