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 9.2%

回顧
上星期歐洲結算所提高意債保證金率要求,令全球資本市場急挫,恒指全星期下跌3.56%。現時意大利息率雖然回落至約6.4%,但仍屬於偏高水平,上月通過救援的法案,提高歐洲銀行資本比例,已令歐洲銀行減低持有歐豬債券的比重,加上最近MF Global及Jefferies的事件,只會歐洲銀行進一步減持歐豬債券。目前可解決意債息高企的情況,只剩下歐央行從二級市場買入意債。不過歐央行因受里斯本條約所限,不能無止境買入意債,加上德國反對修改條例,所以未有解決現時意大利困局的方案。另一方面,救援歐債的法案內容仍未出台,再加上最近歐洲政治動盪,投資者對EFSF的投資更為保守,EFSF的負責人表示現時將規模增至10000億歐元的預期較難實現,和一個月前相比歐債發展仍然原地踏步,唯一不同的是意債息於月內不斷上升,令現時的情況比上月更為險峻。

展望
本星期初大市有機會受惠歐洲政局的發展,在投資者情緒短暫轉穩下,反彈至19,600水平。雖然外圍主要股市已反彈至上星期二水平,但由於匯豐銀行出業績後轉弱,加上本地地產股反彈乏力,恒指於本週再次升穿20,000點的機會較微,而由於消息主導,這星期後段走勢較難預測,但可留意恒指能否企穩在50天線(18,867)上,預計全星期大市將於18,800至20,000點波動。現時歐洲發展已進入重要時刻,投資者應更小心投資組合的風險管理。正如上面所說,恒指受壓於多個行業,因此如果以期指作短線炒賣工具,買上時可選用國指,賣空時則以期指較為著數。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9.2%%
盈富基金: -15.88%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39.56%
盈富基金: -7.56%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