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 15.51%

回顧

受歐洲救援計劃刺激,資金重返風險資產,可是希臘總理卻突然提出全民公投讓民眾決定是否接受歐洲援助,令全球股市急瀉。最後歐洲減息及希臘總理撤回公投和可能辭職,令股市再度上揚。本港股市方面,大市出現超買,較上星期回落,唯恒指在19,000點有支持,即使期間出現大跌,沽空比率亦未有大升,顯示好淡雙方在此種混亂的局勢中均保持觀望。

展望

雖然歐債問題緩和,但是當中仍有一大堆問題未知如何解決,救市的資金來源更是一大難題。而從此希臘公投事件再次突顯出歐洲各國雖同坐一條船,但卻各懷鬼胎,意見仍然分歧混亂,令人擔心歐洲是否有能力為自身危機脫困。本星期雖沒有重要財經事件,但意大利的國債利率大升,將吸引投資者關注該國的發展。由於基本層面未有明顯改善,而企業盈利亦有惡化跡象,長線股市表現難以樂觀。中及短線方面,仍然在希望及失望之間反覆,VHSI顯示我們繼續處於一個大型的震盪市中。現在股市走勢由消息及情緒主導,但近日消息好壞參差,投資者觀望情緒濃厚,方向較難估計,但可以恒指19,400點為好淡的分界,本星期向淡和向好目標分別為18,500及20,900點。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15.51%
盈富基金: -15.23%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45.87%
盈富基金: -6.91%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