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IVI開市前曕 (2011-11-11)

市傳歐央行昨日入市買入意債,10年債息跌穿7%的危險水平,昨日事件反而加速意大利政局發展,原定於下星期安排財政緊縮議案將提前至本星期六,有助暫時舒緩市場惡化情緒。不過要留意10年法國債息率創四個月來新高,德法息差繼續擴闊。另外今次跌市風險資產原油價格跌幅相對輕微,可能跟天氣轉冷有關。前日大市出現一個向上突破後,一天內便以裂口低開跌穿支持位,雖今天恒指有機會向上小幅反彈,但歐債發展不進反退,匯豐、內銀,和本地地產股短線難望造好,技術指標又轉差,向上值博率己不大,相信下星期大市將有方向,投資者可趁今日反彈,根據自己投資風險調整股票比重。

2 則留言:

  1. 文少伯可否幫我計一下恒指利差預測,你估計指利預期增長會幾多&現在的PE是多少,感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以bloomberg上的數據,2011/12年預測盈利分別為1845點/2022點,以現在收市價計,今明兩年的預測PE分別為10.5倍, 9.65倍,以歷史區間衡量現價不算貴,不過若考慮現在宏觀情況異常,企業盈利不確定性高及盈利將會收縮,便要小心價值陷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