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 14.11%

回顧

歐債危機仍然困擾市場,美元繼續走強,加上受星期五的商品期貨結算影響,商品價格大跌,金價亦曾一度跌至1565美元。匯市及債市都同樣波動,歐元在大成交下跌穿1.3的心理關口,10年及30年美債息率跌至自今年10月4日新低,資金流入美元的趨勢繼續。除此以外,三大評級機構相繼下調歐元區成員國的評級,英法兩國更因兩國主權評級的問題展開駡戰,成為國際笑話。好的方面,在六國央行聯手入市後,歐洲央行隔夜存貸金額較上星期下跌,反映短期流動性有改善的跡象。

展望

上星期五傳匯金入市,令A股及港股反彈,不過此消息仍未被證實。反而中證監公佈研究地方社保及公積金入市的可能性,不過未落實前,仍然未知是否有助穩定內地投資者的情緒。現時市場欠缺利好因素,且離聖誕及新年只剩一個多星期,假期情緒已濃,估計這星期成交保持低迷,大市升跌仍會飄忽,只要保持一定比重的現金及對沖,其實已可輕鬆放假去。若然要戰鬥至聖誕前最後一刻,可以17,900及18,400作為好淡的分界,並以17,200及19,200作為本星期看淡及看好的參考目標。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14.11%
盈富基金: -22.14%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44.47%
盈富基金: -13.82%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