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IVI開市前曕 (2011-12-22)

Doing Nothing is doing something!


A Merry & Peaceful Christmas to everyone.


3 則留言:

  1. 聖誕快樂 股市蒸蒸日上

    回覆刪除
  2. 文先生您好,首先祝您和您的家人圣诞节快乐。知道你对宏观经济也懂得多,欧洲的长期再融资操作对股市没有作用,请教您怎样解读呢?谢谢。

    回覆刪除
  3. 小呂你好,對不起遲了回覆你的問題。我想最近很多對LTRO的分析和評論都出來了,我大致上認同。雖然有少許評論認為LTRO是變相的量化寬鬆,但事實上此方案仍然解決不了歐債危機。首先,以巴塞爾III的要求推算,LTRO並不足以補充歐洲銀行的資本裂口問題,要銀行為歐債埋單實在自顧不暇。更重要是LTRO不能降低歐洲國債的風險,而歐洲銀行正在去槓桿,並不會在缺乏資本的情況下妄意提高自身所承受的風險。看來LTRO的息差誘惑只能延長銀行拋售歐債的時間,若歐盟未能在期間提出解決方案,歐債危機會繼續惡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