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9.1%

回顧

今個星期的消息和市況走勢仍然混亂。較重要的事件先有在香港時間星期四凌晨,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就6月份央行利率的決議聲明,言論中並沒有明確指明會推出QE3,市場憧憬幻滅,導致股市下跌。繼而在星期四的美股亦十分波動,油價曾因國際能源組織成員國動用美國戰略石油儲備令到石油急跌,繼而引發斬倉盤,標普500指數最多曾跌近2%,但最後卻因傳出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接納希臘政府新修訂的5年緊縮財政方案而大幅反彈至輕微下跌,港股亦因此在星期五大升413點。不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香港星期五收市後,上市場傳出歐洲銀行業將在下周進行的壓力測試,意大利銀行業可能將需進一步集資,數家意大利的銀行股跌停板,拖累美股再次向下試底。雖然歐美兩地股市仍然弱勢,不過中國A股卻連升四日。最主要原因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指有信心物價將在今年得到控制,市場解讀為加息壓力紓緩。另一方面,伯南克雖對推出QE3仍不置可否,但卻對中國放寬貨幣政策提供一些空間。


展望

港股走勢一直受到歐美經濟和內地經濟左右。因此,希臘國會將在周二對總值 280億歐元的 5年期削赤及資產變賣方案進行投票,若未能通過將掀起另一波巨浪。另一方面,雖然溫家寶的文章暫時舒緩了投資者對中國通脹的擔心,但是國內的貨幣政策是否因而開始改變亦很難判斷。幸好的是現時股市便宜且超賣,是危中有機,只要等待以上問題轉趨明朗,投資者信心逐漸回復,大市還有進一步反彈空間,但在此階段市況難免反覆。



組合表現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9.10%
盈富基金: -2.81%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39.46%
盈富基金: +5.51%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