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重慶的雲端特區

《南方周末》報導,中央批准重慶在兩江開發區建設「國際離岸雲計算特別管理區」。在該特區內互聯網資訊不受內地監控。由於原文已被刪除,只找到轉載版 :
http://igfw.tk/archives/3367

「雲端計算」是互聯網進一步的擴充應用,是建基於現有的互聯網來共享軟硬件資源和訊息。簡單來說,我們只需要一部已連線上網的電腦,不用安裝軟件,便可以使用各種應用軟件。

想了解多點可瀏覽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B%B2%E7%AB%AF%E9%81%8B%E7%AE%97

事實上,北京、廣州和重慶政府已分別推出不同的雲端工程。若以上傳聞屬實,這顯示中央發展這個被稱為第三次IT工業革命的「雲端計算」的重視和決心。

由於雲端計算能節省大型企業的IT成本支出,是IT發展的大趨勢,亦對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提供巨大商機,比喻富通科技(0465.HK)和新意網(8008.HK)或可從中得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