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4.6%

回顧

本星期金融市場風雲變色,美聯儲局長伯南克於上星期聯儲局會議後表示,因受歐洲債務危機影響,美國經濟下跌風險明顯上升,加上聯儲局新刺激經濟措施Operation Twist (OT) 缺乏驚喜,全球股、匯、商品市場繼續向下走。美元轉強是最近金融市場的主題,商品及匯市場均出現大幅下跌。除了石油及其他原材料,一直作為避險的黃金亦急跌,從9 月中高位回落接近20%;同時外匯市場方面,資金從新興市場流出,湧進美元資產;新興市場貨幣如印尼盾及韓幣對美元大幅下挫,甚至離岸人民幣亦遭拋售,中銀香港便於上星期五宣佈暫通過貿易結算從香港的參與銀行購買人民幣,令人擔心中國市場的資金將大規模流出。除因避險因素令積弱的美元反攻外,歐洲或將減息及聯儲局暫停再印銀紙,亦是令美元轉強的原因。

展望

現時除關注全球經濟會否一同出現衰退外,短期最重要是希臘能否在下月取得新一輪的援助,本星期歐盟官員會再次到訪希臘調查希臘的財務情況。另外德國議會亦將於本星期討論加大EFSF 規模的法案,結果將影響未來歐洲銀行體系的穩定性。現時歐盟對其債務危機欠缺實際解決方法,但一些分析估計希臘獲得下一輪援助的機會仍然較大。大市於過去大半個月多次反彈均無功而還,情況已異常超賣,相信以上的負面因素已在價格上反映,加上本星期為期指結算,恒指有機會出現以平淡倉為主的技術反彈,唯反彈未必太多,上升阻力位為約18600水平。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4.6%
盈富基金: -26.19%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25.96%
盈富基金: -14.85%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