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6.26%

回顧

中國公佈8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升幅為6.2%,略低於7 月份的6.5%,主要因食品價格上升幅度減慢,核心消費物價指數升幅仍處於高位。現時中國收緊金融政策方向應不會短期改變,但在歐美經濟的不明朗因素下,進一步收緊的機會不大。另外,上星期五美聯儲伯南克的演及奧巴馬的刺激經濟法案被指為舊酒新瓶,市場沒有因此而亢奮,反而歐洲主權危機更令人憂心,希臘的CDS更大幅升,市場預計希臘國債違約機率已逾9成,拖累歐美股市大幅下跌。



展望
本星期市場焦點仍然會集中在希臘主權債務違約風險上,市場更有傳法國三大銀行因持有較多的希臘的國債,有機會遭穆迪下調評級。後果除了令市場悲觀情緒惡化外,更有可能令銀行的交易對手風險增加,引發銀行體系火燒環船的情況。在悲觀的情況下,恒指有可能下試89 日的18,868的低位。另一方面,奧巴馬的刺激經濟法案將於本星期提交於國會議論,預期方案亦難以順利通過,所以本星期利淡消息相對較多,估計本星期恒指於18,600-19,800波動。本星期要留意今日公布的人民幣8月份借貸及M2的流通量數據,和星期三、四的美國8 月份零售及消費物價指數數據。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6.26%
盈富基金: -16.1%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36.82%
盈富基金: -4.76%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