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7%

回顧

雖然德國政府批准了增加歐洲金融穩定基金規模,這對歐債危機有一定的穩定作用,然而仍要等待德國聯邦憲法法院、聯邦議院和參議院的表決,加上希臘表示該國的經濟惡化將威脅到財政緊縮計劃,歐元轉跌。另一方面,中國人民銀行擬對商業銀行的三類保證金存款納入存款準備金的繳存範圍,有分析估計是次將凍結9000億元人民幣資金,令市場擔憂對經濟造成打擊。雖然過去一星期大市反彈幅度不俗,但是基本因素並沒有大變,大市主要由技術反彈帶動。在數天的反彈浪中,主由弱勢股領頭,顯示反彈乏力,恒指亦升近21,000點便從高位最多回調797點。

展望

除了ECRI領先指標的增長亦已於8月12日開始連續四個星期出現倒退,在最近各國公布疲弱的PMI數字可見,歐洲及澳洲的製造業活動已萎縮,而中國和美國亦放緩至近收縮的臨界邊緣,再加上剛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甚差,均令股市較難看好。不過亦由於經濟到了一個嚴峻的關頭,投資者更加憧憬聯儲局將於本月美國時間20至21日的會議中推出第三輪量寬,這是短期的唯一支持點。因此估計在22日前,恒指將會在19,000點至21,000點之間反覆震盪。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7%
盈富基金: -11.68%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37.36%
盈富基金: -3.36%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