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IVI開市前曕 (2011-09-15)

雖然昨日港股如預期先跌後升,但初段跌勢卻惡劣得多。而昨夜歐美股市上升,市場解釋歐盟可能推出歐元共同債券及德法兩國表態支持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雖然實際措施仍然欠奉,但已完全抵銷法興和法國農業銀行被穆迪降低評級、及兩間歐盟區銀行需向歐洲央行借入美元的壞消息。歐洲銀行需要向央行借入美元,反映銀行同業對歐洲銀行投以不信任票,令歐洲銀行難以在市場上進行美元借貸。雖然昨日其他歐洲主權國家的CDS下跌,歐美股市表現亦向好,但希臘的CDS仍然暴升接近25%,而商品及貨幣市場未見有risk-off下降的跡象,加上仍未見有任何實際的措施解決希臘短期破產的憂慮,因此即使今天恒指將於19,200左右高開,但是經過昨日經驗,投資者亦不敢過於進取,反而會傾向獲利為先,因此有機會先回補即日裂口,19,000點應有支持,如最後未能穩守,便會再試低位,若中段回升即日阻力為19,400。由於市場反覆難測,投資者可先保持現金靠邊站。

3 則留言:

  1. 誠邀互換連結

    致blog主,

    我們 股壇28stock www.28stock.com,一直致力提供金融資訊,現提供開放免費互換連結新計劃,我們將於每月重新排名先後次序,基數由轉介連入作排名,如有興趣可與我們聯絡及提供資料。

    一經審核,最快廿四小時內發佈你的blog連結

    提供資料
    blog名稱:
    網址:


    期待你的回覆

    股壇28stock
    www.28stock.com
    市場推廣部

    回覆刪除
  2. 班鬼佬已經pk仲要搞埋強國hk一齊死
    now 仲要聯手入市干預
    神又係佢鬼又係佢
    歐豬根本無得救
    救到都西藥費
    我隻熊仔長hold等收錢啦

    回覆刪除
  3. 的確大方向已慢慢清晰,但也要小心即使熊市反彈也可以很快很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