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深高速09年業績短評

深高速於星期五發表2009年全年業績報告,營業收入人民幣(下同)14.4億元,按年增長35.6%;股東應佔溢利5.4億元,按年增長7.36%,扣除「公路養護責任撥備計提及調整」和2008年補繳企業所得稅的影響後,增長只得1.25%。報告每股盈利0.248元,末期息12分。

營業額增長主要受惠南光高速和清連項目新增貢獻,以及機荷東段公司自09年10月起納入合併範圍;但亦因新開通營運的公路資產佔營運資產四成,因此攤薄集團各項利潤率,預期各項利潤率有望在2010年提升。

公司淨負債比率為117.4%,利息支持能力比率2.4x,財務狀況緊張。公司預期2010至2013年資本開支總額為33.74億元,或需要更高捍摃比率。幸好公司收入以現金收取為主,經營現金流穩定,財務風險只算稍高。

整體來說,在中國出口業有望復甦和內部經濟愈趨活躍的憧憬下,來年業績或有驚喜。另一方面,由於清連連南段項目預計2011年初才能通車,存在延期風險;而武廣高鐵的潛在分流影響,對估值都有一定下調風險。

估值方面,這份業績合乎我們預期,在進一步深入分析前,暫時把合理估值維持在$4.43港元,估值波幅介乎$3.9至$4.6港元。以3月19日星期五收市價$4.71港元計,估值稍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