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鳳凰衛視(2008.HK)---2010年業績回顧



2010 財年,鳳凰衛視的股應佔溢利為4.2億, 同比增長40.7%。其中,電視廣播業務溢利約8.3億,同比增長58.2%;新媒體業務的經營溢利在未扣除優先股負債的利息及公平值變動前為0.84億,較2009年同期大幅上升近3倍;戶外媒體業務則轉虧為盈,溢利0.55億。

該公司的電視廣播業務持續增長。主要受益商業廣告的持續增長及於2010 年因《廣播電視廣告播出管理辦法》國內各電視臺均需減少的廣告時間及提價。而鳳凰衛視為衛星電視台因此不受限制,在廣告定價方面較其他電視台更具優勢。該公司今年會開設一個粵語頻道,覆蓋全球150 個國家和地區,從而帶動電視廣告平臺整體廣告的收入增加。

新媒體業務在中國總體視頻廣告市場快速增長的帶動下迅猛發展,其收入去年同期大增742.4%。大陸通訊網絡的升級,WIFI 熱點的增加以及移動終端滲透率的提升,為未來內容供應商提供了提供了更好的平台。預計鳳凰新媒體業務將成為集團未來的新增長動力。

戶外媒體業務方面,鳳凰都市傳媒在全國13 個重點城市的核心商業地段擁有大型戶外LED 顯示幕45 塊,收入較2009年大增倍。2011 年LED 顯示幕將增至50 塊。

公司2010年的業績超出我們的預期,因此我們提升了今年對該公司的估值。根據DCF 估值法,其合理價為$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