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TSC集團 (0206.HK) 簡介 (一)



l TSC主要業務為研發、生產、製造、銷售及安裝與陸上及海洋鑽探行業有關的產品及相服務。

l 2008年收購了Global Marin Energy,令集團有能力提供海洋鑽機成套設備,打破NOV和Aker一直以來的壟斷

l 業務包括鑽機產品及技術(佔營業額40.7%)、鑽機總包方案(36.4%)、油田耗材及物料(15.3%)、及工程服務(7.6%)

l 2010年營業額為1億4345萬美元,較2009年上升27.1%,除了鑽機產品及技術錄得倒退外,其餘業務均有可觀增長

l 原油價格上升推動油氣的勘探及開採活動,集團因而受惠

l 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集團整體就鑽機產品技術、鑽機總包方案、耗材及工程服務承接的訂單約值85,300,000美元。加上今年第一季,集團再取得15,200,000美元的新訂單。

l 由於陸上石油生產高峰已過,海洋石油便成為主要勘探和生產目標,因此「十二五」的海洋工程裝備發展規劃快將出台,最重要是加強深海海洋工程裝備國產化,減少依賴石油進口 l 集團的最大客戶為其策略投資者CIMC Raffles (中集來福士),佔總營業額40%。CIMC Raffles是一家以設計、建造、調試海洋工程裝備及其它特殊用途船舶的海工企業。 相信跟中集的合作關係對TSC取得國內訂單有一定優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