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開市前曕 (2012-03-08)

  • 在近兩個多月升浪中,如所料恒指及國指大幅跑贏美股。而近日調整港股跌得較美股多也屬正常。
  • 港股在經過連續三天急跌,一口氣跌穿2月上旬建立的支持位,本周已屬超沽,昨日便撈底搏反彈成功,今明兩天有望暫時回穩
  • 昨日港股裂後底開後表現一般,但部分股票有資金追捧表現強勁。這些多是強勢股,如進一步調整應以這些股票為吸納目標
  • 昨夜歐美表現好,報導指由於希臘換債有進展
  • 其實這些都是傳媒穿鑿附會的原因,更重要是環球股市超買,在缺乏進一步利好消息下獲利盤湧現的結果,沽空比率仍相對低可作佐證
  • 投資者今天將觀望,不過調整已確認開始,即使撈了底,這個底只是暫時的底部,短炒除了止蝕,亦要嚴守止賺。如進一步下跌本月或要到19,800以下才見支持
  • 預計恒指約於20,600點開,現水平比較尷尬,今天宜不變應萬變。如敢冒高風險,可小注於開市買,以昨日期指低位20,444斬,只作即日短炒。

(9:57)以20,620買入一張即月期指
(13:22)即月期指以20,735平倉

4 則留言:

  1. Sober兄,
    如股市超買,獲利盤湧現, 昨晚DOW不是应該下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儘管調整可能未完,但是短期跌得過份了,還是會彈的。另外我主要觀察港股,美股只作參考。

      刪除
  2. Mr.Man, what a nice entry and exit points.

    Skywalk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