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開市前曕 (2012-03-12)

  • 上週恒指首三天最多跌了1057點,其後由中移動帶動兩天從低位反彈688點,主要受希臘債務重組牽動,集體行動條款(CAC)實施後,同意換債的參與率將超過95%
  • 不過ISDA旗下的EMEA及穆迪先後宣布希臘已經違約,將涉數十億美元賠付。因金額較少市場反應不大,但市場關注有沒有連鎖反應,觸發一些金融機構倒閉
  • 恒指反彈後未能改變短線向下走勢,歐元偏弱,希臘違約的後遺症未明,今天投資者會傾向謹慎。除非恒指短期能企穩21,600點以上,否則仍然作較保守的部署
  • 今天策略暫捨期指,而用強勢股票為主力,並以指數期權對沖。
  • 今天關注股份 : 683

4 則留言:

  1. 文兄,請問21150是如何計出來?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上星期初急插,星期三早上開始反彈,如反彈跌幅一半,大約是21050點。再者當時反彈力度頗強,因此在此加多大約100點overshoot。嚴格來說,上週五我是估不中的,所以對此數字千萬不要上心。

      刪除
    2. 文少伯兄太謙啦,你一向都睇得準啦

      刪除